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化身孤岛的鲸(丢个开头,下次发全文删x

*综文野世界观和神秘博士Doctor Who设定。星鲸出自DW502,此外一切你们没在剧里面看过的都是我胡诌。
*灵感来自题目同名的歌,很温暖,卖个安利x

本文没逻辑,我已经可以想象你们会吐槽我脑洞太大了
cp预定原作向织太。本来打算一篇完结给宰发刀子的,暂时有点下不去手……先放个很短的开头给lofter除个草,后面等我慢慢写x

以下正文
=====================================

这世间最绝望的,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无能为力。


【文豪野犬】《化身孤岛的鲸》


01
族群迁徙的过程中遇上了时空乱流,它和它的同族分散了。
幼鲸恐慌地叫了一声。虚无的宇宙中不存在声音,只有一圈圈无形的波动向四面八方扩散开去。它没能得到来自父母亲族的回应,但它找到了亲人留下的路标。
可是,族群为了躲避乱流,已经跳跃去了另一个比较平稳的区域——和这里隔着几十万光年的距离。
还处于幼年期的星鲸,并没有足够的力量追寻同伴留下的痕迹穿越黑洞。况且,为了在乱流中保护自己,它还受了伤。
鲸哀鸣了一声,就近找到了一个蔚蓝的星球,在上面休憩。
也幸好,它还处于幼年期,体型不大。
幼鲸摆摆尾巴,潜入了海洋的深处,闭上了眼睛。

时光流转,天地巨变。
海洋中诞生了生命,第一条踏上陆地的鱼,恐龙的吼叫响彻天空又湮灭于历史,灵长类动物开始直立行走,然后又过了千百年——
被地壳运动扰了清梦不得不数次更换住处的星鲸,终于醒了。
星球外的大气层已经比当初厚了很多很多,同伴留下的痕迹太浅,它找不到了。
鲸终于发现自己迷路了的事实。它找不回亲人了,只能绝望地发出了一声短促的低鸣。周围停留在珊瑚海草间的小鱼儿们被忽然发出声音的“地面”吓了一跳,仓皇地向远处游去,逃离这块地方。
周围又安静了下来,似乎有透明的液体慢慢地融入海水中。
——是鲸在哭吗?

02
鲸不甘心。
它在晴朗的夜空下悄然浮上海面,仰望着天空中明亮的三颗星——那是天文学上被称作“夏季大三角”的风景。
千万年的时光足以让星球上诞生新的生命,却不会让宇宙中的星辰有什么鲜明的变化。它记得同族离去的方向就是那个三角的中心,当初同伴留下的标记就是这样告诉它的。
于是白天,它在海洋中嬉戏遨游。到了夜晚,日复一日地,它会浮上海面,想要找到那条遥远的、回家的路。

然后有一天,它听到了一个孩子哭泣的声音。
准确地说,这声音并不是它听到的。夏季的海面经常有狂风暴雨或者台风出没,一个孩童的哭声不可能传得那么远。
但星鲸一族有一个类似心灵感应的本领,它们能够在宇宙中感受到孩子心底哭泣的声音。千万年来,帮助这些哭泣的孩子,几乎已经融入了星鲸的本能之中。
理所当然地,这条鲸也不例外。它朝着“哭声”的方向游去,同时缩小自己的身形——靠近陆地的海水可没有远洋那么深。
在临海的一座山崖上,它找到了那个孩子。
鲸向上望去,看到孩子清秀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眼泪。他坐在山崖边上,挂在悬崖外的两条腿,在轻轻摆动。
可是,它感受到的“哭声”更响了,就像是在漆黑的森林里迷了路,找不到家在哪里。
他和我一样,鲸想,也是孤独的。可是——鲸疑惑地望着孩子——明明这么难过,他为什么不哭出来呢?
它悄悄地又靠近了一点。
忽然,孩子把悬挂着的腿收了回去,站起身,跳了下来。小小的身躯就像是中箭的鸟儿,被海风席卷着,无力地从云端坠落。
鲸被吓了一跳,赶紧往外游了一段距离。要知道,星鲸是能够在宇宙中航行的种族。对于这样一个脆弱的人类幼崽而言,从高处落在它身上就跟砸在地面上没什么区别。
孩子落在了它面前的水域里,缓缓地向下沉去。
鲸跟着下潜。它很疑惑为什么孩子会掉下来,同时又有些小小的开心:他是注意到了我,来找我玩的吗?
它小心地游到孩子下方,等对方慢慢落在它的背上。它听到的“哭声”变小了,却也感受到孩子的气息变弱了。鲸忽然想起千百年来被海洋夺走了生命的人类,匆忙地把背上的孩子托出了水面。



-TBC-

评论
热度(16)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