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看得这张苦笑的表情的时候就想写点什么。
大写的心疼。
早上还没找到完整生肉就看见自己首页文野分组的微博迷之……出现了“普天同庆宰进局子”,接着空间和lof被刷了一波……
可能有人会说只是玩笑什么的……但我就是觉得,一两句无所谓,有人喜欢类似的梗也无所谓,但刷多了看着就觉得,自认为粉还刷这个,其实很过分啊……

因为容易受角色影响,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小乔喻队那种坚韧努力、沉静豁达的人。所以我有时候在想,我为什么会喜欢上文野宰这么一个没有三观的人,还一发而不可收。
起初是因为第一集自我介绍那一幕;引为本命是因为他对森说的“我去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他是我的朋友”;看到前几话更新里重新出现黑西装宰(头像这图)感动到泪流满面无以复加,却是因为一直以来他表现的一切。
的确,曾经在别人眼里,即便是在织田作的描述中,太宰都是一个天生的黑手党,犯下诸多恶行;他现在所做的,也挽不回当初的那些人命;甚至,现在所在的一方是因为织的指引,很难说其中有多少是出于本心,更不要说有没有愧疚或者负罪感这一类的情绪。
但他说过“人是会变的”,他拒绝了森的邀请,他也一直记着织说的“如果呆在哪边都一样的话,就去成为好人吧,那样会多少好那么一点”并且一直践行,为此不惜生命。
我知道太宰的黑历史是洗不白的。但我愿意相信,他现在希望成为一个好人。

有一些话本来是不想说出口的。
想扔掉的过去、想摆脱的黑历史在这个不恰当的时候被曝光,很好玩吗?
敌方的筹码增加了,很好玩吗?
正因为过分聪明的头脑、一直以来的算无遗策,我才担心着他哪天因为布局的漏算或意外付出严重的代价甚至直接丧了命,所以完全不懂现在这剧情有什么好庆祝的。
(大概我是个假厨?
不只是宰,还有医生的、社长的,难道看起来不是武侦成立后可能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吗?
说实话我现在很担心乱步怎么应对这个局(x

评论(5)
热度(14)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