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ff14龙猫无差]星芒节雪人

我家猫妹!超可爱!

言华:

※ 很久没写的复健,百合向。


※ 我和我cp @汐蔷 ,灵感来自被人找到的那个游戏里的猫耳雪人




“听说了吗。”


“什么?”“这次星芒节,不知道是谁的作品——堆了一个有猫耳朵的雪人诶。”“哇!猫魅的雪人吗!”“听起来就超可爱!”“还有喔还有喔!不知道是谁偷偷地给墙角的雪人面前放了特制的小蛋糕。”“呜——你说的我都嘴馋了。”


“诶,饿了吗?听说乌尔达哈的红玉大街附近有热情的冒险者在免费供应蛋糕。”


“一起去一起去!”


说笑的人们走远了。西莱从蹲着的阴影里溜出来,一双碧绿色的瞳孔亮晶晶的。


虽然带着圣诞红的绒帽遮住了两只耳朵,但背后一甩一甩的猫尾巴还是昭示了她的身份。“居然有人堆了猫。”


一直对可爱的东西毫无抵抗力的猫妹用手揉揉脸。“去看看好了。”




——看到的那一刹那就毫无疑问地被俘获了。


其实雪人也没多么像猫,顶多是普通的雪人头顶有两个小小的尖耳朵。但是——


超可爱、超可爱、超可爱。


西莱把一声尖叫咽回嗓子里,捂着脸在小雪人的面前转了个圈,尾巴已经兴奋地竖直了。


啊,做这个雪人的简直是天才。


就算这个雪人和别的雪人差别不大,任性的西莱还是觉得,这是她看到过的世界第一可爱的雪人。


毕竟是有猫耳朵的雪人嘛。西莱端详了雪人一会儿,注意到周围没什么人,突然就有个点子冒出来。“……就你一个,也太孤单啦。”她轻声嘀咕着,眼珠子转来转去的。“反正阿星也不在我一个人也没什么事情,陪你一会儿好了。”




虽然这么打算了,但把自己也变成一只猫耳朵雪人显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西莱比划这小雪人站起来蹲下来,最后决定蹲在雪人边上。


然后就是用风系的魔法把地上干净的积雪浇到身上。


纯白色的雪从上方落下,最先接触到的是淡金色的毛茸茸猫耳。


凉凉的,还有点微痒。


西莱忍不住闷闷地“喵”了一声,耳朵上的雪立刻就被抖落了。她赶紧又摆正了脑袋,继续小心翼翼指挥风卷起雪来。


总算把脚埋住了,她扭过头看了一眼猫耳朵雪人。


“很快就好唷。”


这么一想,心情又兴奋起来,背后的尾巴随着心意一甩——


就把身边的雪扫开了大半。


西莱:“……”


虽然不至于前功尽弃,但是又要多补一点了。


她萎蔫了一下,又很快振作起来。


终于堆好的时候,她只剩下眼睛、耳朵、尾巴还在雪堆的外面了。


猫妹整只都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呼出一口气。


——这下可真是不敢动啦。


她甩了一下尾巴。


至少成功了。


诶嘿。




但是很快就变得不好玩了。


最开始那些凉凉的雪落在身上时,西莱只觉得有点痒有点微凉。


但是这会儿被雪包裹久了,又不能动,就开始不那么有趣了。


西莱虽然穿着暖融融的星芒节礼装,她贪图轻便,就没有换上毛茸茸的麋鹿靴子和厚实的长袜。这会儿被冻得有些瑟瑟发抖,偏偏同一个动作做的久了整只猫发麻,很有点动弹不得。


西莱:“……”


委屈,想哭。


她只好苦逼地幻想自己是在点燃了壁炉的温暖公寓里,躺在一张羊绒地毯上打滚,还有热腾腾的巧克力放在桌上等她喝。


呜——不行啊,越想越冷了。


正这样哀怨着,她碧绿的眼瞳就捕捉到了什么人。


是从屋里走出来的年轻奥拉女性,浅色的长发,白色的角与鳞片。


模样是西莱一眼可以认出来的。


——阿星!


差点想要跳起来的西莱突然想到什么,又咬咬牙一动不动。


都烙印这么久了,就考验一下自家的奥拉能不能认出她来好了。


反正她向来就是这么任性的猫。




辛星当然注意到了这边。


猫耳朵的雪人是听别人提到的,她一听就猜到西莱肯定会喜欢。不过雪人边上的那团三角形雪堆……


辛星默默看着那堆雪。


雪堆底下探出来没藏好的尾巴。


雪堆上方露出来的尖尖猫耳。


还有那双试图保持不动但明显还是有动来动去的竖瞳。


其实金发碧眼的猫魅族在艾欧泽亚非常多。


但是啊……


“西莱。”


她柔声喊了一句。


“喵呜!”


西莱瞬间跳起来扑到辛星面前。


“阿星怎么人出来的——呜哇麻死我了!”


她脚一软,整只猫都栽进奥拉怀里。


辛星抱住西莱:“我怎么可能认不出你来。”


她主修占星术士,对以太非常熟悉,当然能根据以太来认人。


“蹲了多久啦?”


“我没看时间。”


西莱委屈地看着她。


“你都不早点出来!我冻死了!”




辛星忍住笑意。


她还猜不到西莱肯定是突发奇想根本没考虑过蹲成雪人之后的事情吗。


不过自家的猫还是要好好哄着的:“唔,回家给你准备热可可喝吧。”


西莱打了个喷嚏。


她这会儿撒娇还没撒够呢,尾巴自然地就缠到辛星的手上:“背我回去嘛。”


淡金色的猫耳上还有残余的雪,碧绿的眼睛里盛满了星光。


“好好好。”


辛星根本没打算拒绝她。


自己家的猫,自己宠。


西莱这么可爱,怎么宠都没问题。


“还要之后在家门口堆一样的雪人!”


“唔……猫耳朵吗?”


“对对对,然后再堆一个带角的好了。”


“龙角好像有点难,换成冰雕比较方便吧。”


“唔……虽然我是学了雕金但是雕冰块好冷的喵。”


“我陪你一起啊。”


“那就勉强同意再做一个奥拉的冰雕好了。”


……




【完】



评论
热度(11)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