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FF14/奥尔光】星芒节的礼物

*光战私设白龙女,历法习俗等等等等是私设胡诌,并不知道写成了什么鬼的东西,ooc慎入
*是刀是糖请自由心证
星芒节快乐!


【FF14/奥尔光】星芒节的礼物
文/汐蔷

星芒节,代表着年终的节日,终于在飘飘扬扬的雪花中来到了。
沙之都乌尔达哈的角角落落,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这头装饰得五彩斑斓的树木,那边点缀着小巧可爱的雪花和饰品。人们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和亲爱的人漫步在街上。
但这一切,和刚从沙之家回来的光之战士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阿拉米格刚解放不久,百废待兴。拂晓众人帮了些忙,大家连轴转了半个月后终于被莉瑟——虽然作为解放军的现任领导者,这个姑娘只有更忙的份儿——赶了回来,说是让他们好好过个节。一群人到了沙之家后各自回房休息,第二天早晨,光之战士来到餐厅,只看到了在吃早餐的阿莉塞。
“他们都还没起来。今天估计没什么事儿了。”精灵少女将杯子旁放着的一张小海报递了过来,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的奥拉族朋友,“星芒节是艾欧泽亚较为隆重的一个节日,各国的都城都会有富有特色的装饰和节目。你如果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去瞧瞧,比如海之都?”
阿光轻轻甩了甩自己的尾巴,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答应了。但接着,连蛮神都能打倒的战士小小地苦了一下脸:“我还是去沙之都吧。”她还记得上回第一次去海之都,被那里的路绕晕了好久。
“随你啦。”阿莉塞明显被阿光的表情逗乐了。
“那我走了,有事的话通讯贝联系。”

这就是她现在牵着陆行鸟走进乌尔达哈的原因。
阿光来自遥远的红玉海。生活在碧水乡的族人们是不过星芒节的,取而代之,他们会把冬春交替的日子作为一年的伊始。但碧水乡处在海底,平时的气候变化其实并不明显。
她为了看得更多而走出了家乡,第一次驻足的地方就是乌尔达哈。这座伫立在沙漠中的城市,因贸易而繁荣。现在,到了节日,路边的商店更是早已点缀一新,等待着顾客们的光临。
挤过熙熙攘攘的蓝玉大街,给同伴们带了些礼物,她转身去了炼金术士行会,想做些小饰品带给塔塔露、可露儿和阿莉塞。结果在路过儿科病房时,阿光被一个医师拦住了,对方递过来一张照片:“请问,你见过这个孩子吗?大概这么高。”
帮医师找回不见了的孩子,习惯了帮助别人的阿光又给孩子们讲了自己的冒险故事,一直到医师来催孩子们上床睡觉。
“今天真的是谢谢您了。”医师说,“天色很晚了,正好这个房间空着,如果不嫌弃的话请留宿在这里吧。”
阿光笑了一下答应了,互道晚安后,房间里就剩下了她一个人。她换下刚才讲故事时为了应景而套上的圣诞长袍,领口、袖口和袍子边上的白色绒毛传来了柔软的触感,是和战场上完全不同的风格。
舒服地泡了个澡,少女在床上沉沉地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她感受到身边多了一个气息。尽管没有察觉到危险,身为战士的本能还是催促着她立刻起来。尾巴不安地动了一下,阿光睁开了眼睛。
她看到了一个不该在这里出现的人。
高大的蓝发精灵穿着圣诞礼装,捧着礼物站着床边。看见对方醒了,他笑着说:“挚友,星芒节快乐!我来给你送礼物了!你还是这么棒……嗯?”
奥尔什方好笑地看着挚友闭上了眼睛又睁开。他把礼物放在床头柜上,坐在了床沿,想安抚一下对方。
——然后他被忽然坐起来的挚友抱住了。
“奥尔什方……我很想你。”
听着对方讲述一路来的经历,闷闷的声音里带着微不可查的哭腔,奥尔什方叹了口气,揉了揉挚友的脑袋。
“我在这里。”

第二天一早,生物钟把阿光唤醒了。
她揉了揉眼睛坐起来,看见了床头柜上老爷的迷你人偶。
昨天忘记收回去了吗……?
她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准备出发回沙之家,出门时踢到了一个礼物盒。
“这大概是哪个孩子落下的吧?”这么想着,她把盒子交给了昨天接待自己的医师,却被告知是药学院给义工的星芒节礼物,据说是一瓶回复药剂。
“虽然只是学生们的作品,但效果还是不错的。”医师这样说着,言语中掩饰不住的是对自己学生的自豪。
阿光笑着收下了。道了别,她走出了建筑的大门,抬起手挡在额前,遮住了乌尔达哈灿烂到近乎刺眼的阳光。
似乎是觉得拿着礼物有点麻烦,她打算拆了包装盒,将药剂收到自己的包裹中去。
然而,盒子里并不是药剂,而是一枚无暇戒指和一张卡片。
卡片上没有署名,只是写了几个简单的词。
——愿旅途平安。


—END—

评论(2)
热度(6)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