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对剧场版特典“黑敦白芥”的剧透的一些想法和猜测

RT,仅对自己已知的【剧透】的一些想法,因为会说到织太所以私心加了tag,如有不妥请告知,谢谢。
再次赞美一下,朝雾是神。

听完剧透的一瞬间我其实感觉仿佛回到了刚入坑的时候,“啊啊啊啊啊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温柔QAQ”、“果然我没有喜欢错人QAQ”,大概是这个样子的超开心。
剧透我的羽毛:等等这反应好像不大对啊??
但我一路听下来吧,就觉得,果然织还是那个织,宰也还是那个宰。朝雾这次把我一直没敢想没敢写的全写了,真的是太棒了(瘫
据我已知的剧透,特典是特别合情合理的if线,非常值得期待。朝雾老师永远能带来新的期待和感动,能入坑文豪野犬真的是太好了。

然后第二天就开始心疼宰心疼得要死了。
太宰远比我想象的更在乎织田作。
看得出那个宰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在维护这个“织田作能活下来并成为小说家”的世界。
这是他心甘情愿的选择,作为粉也只能心疼着吞刀子了。
还记得很久之前点文点首领宰的小天使吗?我说了我写不出糖的。
森先生已经给首领这个位置下了定义:“若要让港口黑手党继续存活下去,就要将自身置于所有一切的污秽当中。消磨敌人的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同伴的价值,只要是为了组织的生存与繁荣,在理论上可行的事情无论多么残酷也会去欣然执行。”
而这个if线的太宰,在这个位置上呆了四年多,还把港黑壮大到了足以和zf对抗的程度。
最强大的权力者,也是最孤独的人。
那个宰看过书,知道未来会碰到这么一个可以理解自己的人,却为了对方的生存和梦想舍弃掉成为朋友的机会。
在我的理解里太宰一向是一个承受能力很高的人,当他把“辛苦”说出口,已经是不堪重负的程度了。
我甚至觉得,他就是为了撑到芥敦有能力撑起这个世界(这么说真的很沉重)后和织道别(顺便看看他现在怎么样)然后安心休息了。
真的看得我心都要碎了。

再之后,忽然对“书”的设定起了兴趣(你x
其实这个书的描述,书里书外什么的,不觉得和坡的异能有点相似吗?
if线世界的书是本世界的剧本,是和外界(本源世界)的接口,写了的话相当于改写了本世界、改写了接口,于是这个if世界就成了一个断章。
我理解为接口的地址被改写了,和本源世界的联系就断了,没有本源世界作为支撑,事件的发展会不会出现一定的局限性——就类似于写同人的时候官方还有些设定没爆出来就只能瞎猜作私设——到最后逻辑维持不了的话就崩溃了。
这样想的话本源世界的书的作用或者说能力可能没有if世界里这么大,因为会受本源世界的逻辑或者说因果论(?)约束,有一定的自行调节能力。
而那个太宰需要做的,就是维持整体逻辑的动态平衡。
就像是一个反馈循环,如果有大的扰动加入,超出了反馈的自我调节能力,这个循环最终会崩溃的。
首页有一样学自动化的小天使吗?这个描述很耳熟吧?循环,反馈,扰动,死区,波动收敛或扩大,动态平衡,类比一下(x
其实也类似于社长和森和夏目的那个三刻计划,不过那个是势力的平衡和制约……

PS:BH组已经在着手汉化啦……等看完整个故事再来继续讨论“书”的问题,如果那时候我没有被剧情砸晕的话:)

评论(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