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Interface

*特典if线的if线~填了些对Beast特典的脑洞片段,几乎肯定会被打脸啦,但还是想发出来~
*题目没什么含义,纯粹是最近英文资料看多了的后果——微博上看到一张宰扫墓图,图上的字是inheritance,然后我硬是看成了interface
*织田作仅露了个脸,织太tag打得很心虚,如果不适合的话请留言
*人物属于原作,OOC是我的锅,期待特典的汉化www
以下正文


01
他拿到了书。
那是一本看上去很普通的书,就像街头书店里随处可见的书籍:浅蓝色的封面,简洁的线条组成的纹理,中上方本应写着书名的地方是一片空白,下方也没有著者的名字。
少年将带着手套的手放在了书的封页上,单手打开了书,一页页地翻过去,没有看见一个字。
这是一本空白的书。这也符合一直以来的传言:如果有人能拿到“书”,他就能实现所有写下的愿望。
——是异能产物吗?
少年饶有兴趣地端详了一会儿,抬起手脱去手套,重新把手放到书上,异能力「人间失格」随之产生了作用。
——反正自己没有什么期待的东西,若是就此毁去,也不会有损失。
书泛起了微弱的光,书页上的空白犹如被投入石子的水面一样产生了波动。最后,寂静的房间里响起了冰面破碎的声音。
接口被打开的一瞬间,他看到了——

**********************
“啊啊,原来如此。”
太宰放下了书。
黑色的恶兽,白色的巨虎。
染血的夕阳,炫目到刺眼的光明。
试图在靠近死亡的地方寻求生存意义而加入了港口黑手党的孩子,却被挚友叮嘱去救人的一方。
为了正义而运用自己的头脑什么的,那是他不曾想象过的未来。
“好过分啊……”太宰有些颓然地靠在了椅背上,抬起一只手盖住了眼睛,喃喃自语,“明明知道我最怕痛了。”
那个名字在他的舌尖绕了几圈,最后咽了下去。
柔软的情绪只徘徊了一瞬。重新睁开眼睛,少年依然是港口黑手党最有实力的干部候补。
他看着那本书,开始思考改变未来的可能性。
虽然谁都无法做到无所不知,但就像是解数学题一样,如果知道了答案再去反推,会比解出答案简单得多。
而他当然是能够做到的。
一直以来对生与死、善与恶都无所谓的少年,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愿望。
他想让唯一的友人站在生存的阶梯上,带着梦想活下去。
——如果是你在那一侧,肯定比我好得多吧。


02
身着黑色外套的青年从伤痕累累倒在地上的少年身边走过,来到了树林外。
被擒住的少女还在挣扎,右臂无力地垂在身侧。
太宰顿了下脚步,向部下望去。
被茶褐色眸子注视着的部下们只觉得冷汗漫上了额头,仿佛可以看见死神正在不远处向自己招手。
“太、太宰大人……”不短的寂静之后,其中一个战战栗栗地开了口,却见青年挥了挥手,于是连忙和同僚们一起退到了外围进行警戒。
“真是的,我的部下都是一群笨蛋吗……”青年小声抱怨着,走到俘虏的面前。
“芥川银?”
才到他胸口高的小姑娘睁着大大的眼睛,努力用凶狠的目光瞪着他,仿佛一只受到惊吓后炸了毛的猫咪,却也识时务地没有做出任何攻击性的举动。
不错的眼神。太宰这样想着,随口吩咐“别动”之后握住了对方的肩膀,简单检查了一下,发现只是脱臼便三两下把小姑娘的胳膊接了回去。
“为什么?”少女收起了一部分戒备,却还是警惕地望着面前的青年,随后又鼓起勇气大着胆子问了一句,“我哥哥,你们,把哥哥怎么样了?”
“唔,你是问芥川君?他没事,在林子里躺着呢。”太宰说,“比起这个,银酱,你不先担心一下自己吗?”
“您不会杀我的。”少女冷静地回答,“您都没有带枪。”
“杀人可不一定要用枪。”似乎是被逗乐了,太宰笑着拍了拍小姑娘的头,“我们来做一个交易吧,小银。”
“留在我的身边,我会教给你生存的规则。”
银沉默了很久。她看着青年的眼睛,对方的眸子深不见底,就像是连光都无法逃脱的黑洞。
于是她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我?哥哥的异能有用得多,不是吗?”
“是这样子呢……”青年拖长了声音,腮帮子略微鼓起,仿佛一个没有得到心爱玩具的孩子,说出的话却是不折不扣的威胁,“但可惜的是,我对于教导不成器的部下没什么耐心。万一某一天忍不住杀掉了他,那之前的一切功夫不都白费了嘛。而且……”
——“我的朋友之中,有个收留孤儿并抚养他们的家伙。芥川君,如果在贫民街上把差点饿死的你捡回去的人是织田作,他一定不会对你弃之不顾、而是坚持着教导和指引你吧。那才是所谓的‘正道’。”
他想起了“自己”说过的话,在另一个未来里。
——如果是现在的世界,这一点是有可能实现吧。
太宰微微地笑了起来,眼中有了点滴落到实处的亮光。然后,在难得的走神中,他听到少女轻声说:“而且只要我在,终有一天哥哥会找过来的,是吗?”
没有愤怒,没有怨恨,银平静地说出了这个事实,似乎并不介意自己被当作了诱饵。弱肉强食,生存的底层是最能体现丛林法则的地方。
“嘛……你要这么想也没问题,虽然我想说的是‘因为女孩子比较可爱’哦?呐呐,小银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以后要不要和我殉情呀?”
“不要。”秒答。
“诶——小银好狠心!”太宰像是被戳破了的气球一样垮了下肩膀,随即重新挂上了笑容,“小银,考虑一下嘛~你看啊,清澈的河水中,两个人一起前往美丽的死后世界,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不,还请您另寻他人吧。”银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打断了开始耍宝的未来上司,退后一步,行了一礼。
“以后请多指教了,太宰先生。”


03
这一天,横滨大小组织都收到了同一条情报——“港口黑手党首领太宰治坠楼身亡”。
但同时,港口黑手党却一如既往地运行着,并没有出现别人想象中的骚乱,甚至比平时更为平静。
这大概是港口黑手党历史上最顺利的一次首领替换了。
在事务所大楼的顶层,继任首领之位的中原中也脑中不禁闪过了一个念头:这恐怕也是那个混蛋计划好的一环吧。

而现在,相同的消息也被摆在了侦探社的桌上。
但让国木田狠狠皱着眉的不是这个消息,或者说不仅仅是这个消息,而是带来这个消息的人——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中岛敦,和他身边身为暗杀者的少女泉镜花。
据中岛敦所说,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在跳楼前辞退了他们两人,并为他们介绍了武装侦探社的工作。
侦探社的后辈芥川也证实了这一点,随即什么也没有解释就离开了大楼,继续去寻找自太宰治死后就下落不明的妹妹。
国木田的眉头皱得简直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如果有可能,他简直想敲开黑帮前首领的脑子看看那个脑回路是怎么长的——侦探社难道是黑手党的再就业场所吗?!
靠近门的一侧,身着黑风衣的少年笑容可掬,闲闲地开始打量未来的工作环境,无意间半侧着身子将同来的少女护在身后。反观侦探社这边,与谢野医生陪着乱步先生出差了,宫泽一早出门去调查另一个消息,此刻就剩下国木田和谷崎两人如临大敌。
办公大厅内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就在这时候,门被打开了,进来的是侦探社的另一位探员。
红发的男人刚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忽然向前走了几步。不知何时跃到男人背后半空中的和服少女重新落地,将手上的匕首收好,伸出手拉住了对方袖子,于是蓝色的眼睛对上了另一双蓝色的眼睛。
“请问是织田作先生吗?太宰先生说,您可以教我们怎么做一个好人。”


04
海边的墓园,在一个低矮的山丘上,一棵孤零零的树下立着一块低矮的墓碑。
白色的碑上没有名字、生辰或逝世时间,只写了简单的两句话——
“He saved the world for the man.”
“He saved the man for the world.”
墓碑前,不知何人放了一束黄玫瑰。


-END-

=====================
不适合放入正文的港黑小剧场:
宰(自带背景开满了花):银酱,你看今天阳光灿烂,和我一起去殉情吧~
银(习以为常):太宰先生,您这样是要被哥哥罗生门的。
宰(嘚瑟):罗生门对我不起作用的~
(被路过的中也一巴掌糊在了脑袋上)中也:混蛋太宰,别摸鱼了,部下们还等着你签完文件继续后面的工作呢。
(然后双黑吵了起来)
(不远处,红叶喝了口茶,单袖掩唇笑了,身边是小憩的敦和镜花)

NG场景:
织田作回到家,五个孩子都在乖乖地写作业,厨房里传来了咖喱的香味。
听到声音,银从厨房里探出脑袋打了个招呼。
作为芥川的前辈,织田作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过问一下的。
“小银,你不告诉你哥哥你在这里,真的没关系吗?他找你找得很急的样子。”
但也仅仅是过问一下而已。少女选择不告诉兄长,他也尊重对方的选择。

于是,今天也在寻找妹妹的路上奔波的芥川君辛苦啦~


(真的没啦ww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我觉得等看完特典之后我会变织粉的:)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