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Anyone

#看完《神探夏洛克》401后半集和402前半集后一脸懵逼的脑洞产物
#短,cp织太。开篇社长和织田作对话引用小说卷三段落。
#织太是天使,ooc是我的

ok?以下正文。


《Anyone》


Who can be the aim of a serial killer?

赤发的少年暗杀者。使双枪,绝对的无感情,只是冷酷地,杀死目标。使枪的本领超乎寻常,无论在何种姿势开枪都绝对不会射偏。
而现在,少年穿着拘束衣,坐在空无一物的室内,望向窥视窗外的人。
“那么等价的条件是什么?”窗外的人问。
少年沉默着看了一会儿地板。
在数秒的沉默后,少年开口。
“我一直一个人做着杀手的工作,没有想过要上司或者同伴。但是,像你这样的武道高手,歪曲自己的原则也要去救的话——那位部下真是幸福。有一点,羡慕啊。”少年说,
“这个设施床也有空调也不错,奈何饭太难吃了。听说你在市警的上层也是吃得开的人物。能不能帮我抗议一下。那就是条件。”
福泽眯了眯眼睛,然后问。
“有什么期望吗?”
少年稍微地勾起了嘴角微笑。然后回答道。
“咖喱。”

他在奔跑。
被追逐一般,穿着砂色长风衣的男人在一座寂静的、沿路散落着尸体的洋馆中奔跑。
窗外的夕阳正一寸寸地从天幕中滑下去。
身后逐渐侵蚀的黑暗中,有荆棘在生长。
在通道的尽头,他用力地推开了宴会厅的大门。
空无一物。
不对,有什么不对。
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太宰治忍受着长时间快速奔跑后身体传来的不适感和肺部呼入冰冷空气的隐约刺痛,看着空旷的大厅眯起了眼睛。
窗外,一轮明月已升到了空中。
他忽然将视线投向了落地窗外的街道。那里,正有一个少年从另一座建筑物中走出来。
明明隔着遥远的距离,他却奇迹般地看清了少年的面孔。
赤发。鸢色的眸子中充斥着平静和虚无。
他微微睁大了眼瞳。
——织田作?
停下的步子被重现抬起,他抬起手臂挡在前面,撞破巨大的落地窗跃了出去。
青年向着少年离开的方向跑去。

转过一个转角,青年忽然停下了。
对面,赤发的少年平直地抬起右臂,拿枪指着他。
很危险。
这个人很危险。
生死间磨练出的直觉不停地刺痛着少年的脊背。
他平静地问:“你是谁?”
明亮的满月从少年杀手背后升起,铺满了整条窄巷。
大概是被银白的月光晃了眼,太宰治抬起一只手挡在额前,微微敛眸。
“你是谁?”对面的少年用清冷的声音又问了一次。
“嘛……”青年拉长了声音,笑了,“我是你的朋友。”
“我不认识你。”握枪的手稳稳地指着对面,织田这样阐述着事实。
太宰治顿了一下,又笑了:“以后会认识的。”
说完,似乎依旧嫌直面的月光太过耀眼一般,他斜倚着一旁的墙,闭上了眼睛。


Who can be the aim of a serial killer?

——Anyone.

“砰——”从遥远处传来了枪声。


太宰治睁开了眼睛。
身下是温暖的被褥,耳旁是恋人沉稳有力的心跳。
“太宰?”一向浅眠的人醒了,带着些许睡意的低沉声音从头顶传来,“做噩梦了?”
“没有。”他回答,同时挪动了一下身体,更加地靠近了身边的人,“做了一个很有趣的梦,明天记得的话讲给你听。”
“嗯。”男人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手臂环在他背后抱住了他,又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晚安。”
“晚安,织田作。”太宰在温暖的怀抱里重现闭上了眼睛。


Who can be the aim of a serial killer?

——What if there is no killer anymore?


【END】


打鸡血的产物……昨天睡前+今天上班的公交上写完了(x

想了想最后还是发糖,织太刀子太多了。

评论
热度(25)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