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I don't miss you cause I'm always thinking about you.”
看文看到的歌词,一下子就很喜欢。mark一下,明天找歌听w

最近有时候会回顾自己写过的文字,感觉也是一步一步加深对织太(尤其是宰)的了解的过程。从第一篇的文炼转生到给帽子姑娘的生贺《晨曦》,到目前为止,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两段大概是:《复活》初稿最末织太拥抱后织消散的段落和《晨曦》第一节中宰的梦境。前者织夸宰的情节是我入坑之后就一直想要写的场景,而后者,其实是觉得这么写会很适合就写了,直到看到帽子的repo我才模模糊糊地发现现在的太宰带给我最大的触动是什么——“他一遍遍地走过梦里的那些场景,对自身信念的确认要多于怀念”。

一直觉得,宰像是一个游魂一样,活在这个世间,试图向死亡寻求生的意义。织最后的话把他引导向了有光的一方,犹如一根细丝一样把他从毁灭边上拉开。

这是我的理解,所以我会写宰在梦境中梦到织对他说,活下去。

所以看过宰说把象征干部身份的大衣烧掉了之后,听过无数遍角色歌之后,我才会在再次看到他穿上黑西装时莫名感动。

聪明是一回事,想通是一回事,放下是另一回事。

从车库里和安吾再次见面时说“你以为我已经原谅你了吗”,到在美术馆和广津先生说起“有一个旧友和我说过”那段,我真的觉得他越来越好了。

I don't miss you, because I'm always thinking about you.

今天被两把大刀子戳得情绪有点炸——刀子程度类似于织便当的场景翻倍——谢谢陪我聊剧情的小天使。

晚安。愿好梦:)

评论
热度(3)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