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继续是感想

以下是之前看到木寒太太的文时写的。

他们都是鲜活的人,形象意义丰富到写文的每分每秒我都在担心自己ooc。
中也,体术高超,作为森先生的左右手,大局观谋略战术都是一等一得好。Q搅得满城风雨的时候,港黑是中也在外布置交通线的防守。作为上级,他在乎部下的命,对于熟识的人比如芥川,在行为处事上也会给予前辈式的指导。作为宰厨,我找不出中也的黑点,他是完完全全凭实力坐上干部的位置的,和哒宰相比也更对港黑有一种认同和归属感。
芥川……这人一出场就炸了警局啊!镜花和敦在列车上对上也是他在幕后通过电话指挥夜叉。我对这位一开始是敬而远之的态度,后来完全是靠我家羽毛女神用55min中芥川的行为刷上去的好感。相比而言,敦君确实是小天使了(远目……
织田作……小说卷三中,对幼织的形容是完全没有情绪的那种虚无。他对得失一直算得很清楚。追mimic狙击手寻求帮助时,也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搬出了森先生的“银之手谕”。就算哒宰说了“不用计较人情因为给予者也不会记住”,他还是坚持为了还人情去支援芥川。你看这人,就算最后把哒宰导向去救人的一方,也要把哒宰一直不愿意承认的事情先说破——“你自己应该也很清楚。无论成为杀人的一方、还是救人的一方,都不会出现超出你预测的事情。能够填补你的孤独的东西在这世界上并不存在,你只能永远在黑暗中彷徨。”这种细思恐极的细节在小说卷二中还有很多,之前让我完全失去了站织太的理由。一直觉得哒宰对朋友的在乎比织田作多得多,现在站着这对cp也只是因为这可以说是哒宰所承认的唯一友人,是离宰心脏最近的人。
关于哒宰……双黑这对搭档,一直是势均力敌的存在。他们是确确实实讨厌对方,但进行任务时从不会拖对方后腿。如果中也是真的不带脑子,如果哒宰是真的体术很差,早就被对方弄死换搭档了。
港黑是什么地方?就算森先生是个萝莉控,也不是傻白甜过家家啊!不然早就被异能特务科搞定了好吗?怎么可能还会有mimic那种事情?



然后今天连着看了phol太太、九仞太太和海洋太太等等的文字,滚回来反省自己有没有因为喜欢宰而看轻其他人物,顺带删了之前一些带着情绪说的话,主意是织太的部分,保留了曾经让我站不住cp织太的几点但也就这一点点,说到底宰都不介意我再挑刺并没什么用……关于芥的好感度,我一直是先坠了个崖然后看群里羽毛女神和各位太太们讨论时被刷起来的,特别是55min中芥敦怼boss的时候。

(三篇文字链接见评论)

有没有因为喜欢宰而看轻其他人物呢?

答案是有的。织田作是,武侦的各位也是,特别国木田。因为不喜欢所以拒绝了解,因为不是本命就不报以目光,因为不是角色厨就以偏概全。

乱步先生,怎么说呢……这个人有看清一切的智力,最在乎的人是社长,眯眼笑孩子气的任性是常态,但一旦认真起来,总觉得不得了。按我的习惯——毕竟喜欢福尔摩斯这么多年——这位本来应该是成为本命的,但被他睁开眼睛的一幕寒了一下,然后被一位本命三次元爱伦坡的太太科普破先生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感觉文野捧得乱步捧过头了,于是一直只是路人粉的状态。

国木田君……这人和中也一样是真的不喜欢哒宰,但两者又不同。一起作为同僚和搭档那么些年,中也是足够了解太宰的人,知道宰的黑暗面和实力,日常吵日常动个手打过就算,但也会在行动时经过自己的判断后毫不犹豫地对宰的计划给予信任、交付后背,这是让我很动容的一点。双黑复活夜那集里,中也是真的担心宰的手臂,后来睨了宰一眼并表示“你这人这样说了难道还会有(除了污浊的)其他办法吗”,还有最后解除污浊后的力竭。就算知道中也足够强大,宰把他扔那儿也不会有什么事,但这一晚中也对于已经是敌对立场临时合作的太宰的态度,让我觉得双黑是最好的搭档没有之一,这份默契和信任是国木田比不了的,当然和黑时相比宰也越藏越深了。从一开始因社长的话和宰被洗白到空无一物的背景,国木田对宰感觉就是“警惕这个人是来卧底的”、到后来相处两年后“警惕这个人今天又坑自己打乱行程”或者“要是有机会能坑宰一把出出恶气就好了”这样,辛苦了呢国木田君。

果然就搭档而言我还是喜欢双黑,中也本人也一直很棒,滚爷的声音也好听w但不吃cp。互相讨厌的两人怎么可能组cp啦

评论(4)
热度(3)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