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蔷

——亚马乌罗提居民赞美愚者——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沉迷FF14,FGO&明日方舟咸鱼

【文野】关于太宰治的一些感想

不打tag,仅仅是想说一下自己对哒宰桑及相关的一些印象和感觉。
先申明,我应该是纯粹的二次元文野宰厨。看文野之前,对日本文学接触得很少,完全不知道各位作家先生。同理,现在对文野中出现的「钟塔侍从」略微有点方……毕竟道尔先生笔下的福尔摩斯是十多年以来没有动摇过的大本命(所以还是动画出现之前自己开坑吧(喂
回到正题。
哒宰第一集里的出场其实有点“卧槽什么鬼”的喜剧感觉的,还翻白眼翻回来,一本正经地致歉却说着“其实我的钱包也被水冲走了~呢~”,辛苦敦君了(笑)第一印象感觉这应该是个很受欢迎的人吧,还有和国木田君的对话那种理所当然的语调,是熟人之间的那种轻松自在的氛围。
虽然是湿淋淋的水鬼一只,但架不住这人自带鼓风机效果,我被他自我介绍那段秒了。
——黑发经身后夕阳的晕染展现出温暖的褐色,长风衣的下摆被路过的风拉成优雅的弧度,额边的发随着他微微偏头的动作轻晃,空中飞舞的落叶擦过带笑的嘴角。
——“我叫太宰,太宰治。”
……救命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苏!mamo的声音好适合!宰说话的时候语气词真的非常得多啊,一本正经的时候又有令人信服的力量,mamo桑真是表现得太棒了!还有,我喜欢他那件长风衣,非常的英伦范儿~
果断成粉(这时候还不是厨嗯……
然后看到国木田捉住试图逃跑的敦敦的时候宰露出的那个笑容……哦这人有故事。
接着被敦化身为虎的时候哒宰的一串分析秒了,这人稍稍认真一点就感觉好帅。最后敦昏了倒了被宰扔了……一开始以为他会接住哦?真是任性23333
完了我现在回顾第一集看什么都觉得他好棒,包括一本正经地逗国木田-v-
从粉变成厨的话,果然还是因为黑时那四集,特别是他侧过身转头看向森先生说: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哒宰同时戳中了我的两个死穴:孤独,朋友。
要分析的话我觉得我可以说上一整天,关于太宰,关于织太,关于港黑和武侦,但……这里不想多说,因为太刀子了,想起来都觉得疼,回顾之前每一集都觉得疼……为什么都觉得哒宰的强大是理所当然啊!……真是,疼到我都麻木了,甚至最近开始关注奇奇怪怪的细节(喂
……想哭,这个人太让人心疼了,想对他说“不开心的时候其实你是可以不用笑的啊哒宰桑”。
然而不可能啊他就是那样的人。
为什么会写这篇……因为喜欢上哒宰桑之后,我才发现一向杂食的自己还是有一些洁癖的。
一开始是群里的一位太太开男主宰的坑,太太私戳了我(因为任务中招了的)女主和(被顺手拉来的当时女主还不认识的)宰的第一次车。
我:………………………太太你对我宰好一点可以吗?
虽然没说,事实上我是拒绝的……然后我用一堆细节和考据让太太入了宰坑一起心疼这娃,结果太太私戳我剧透更多了……(好像安利歪了呢远目(不过太太写得还是挺好玩的 ,虽然不萌那文但我觉得应该大概还可以尝试一下把她往正剧上拐(x
然后比较不舒服的是最近在织太的tag下看到了一篇……NP、all宰的纯肉文。
这篇是2是回忆里的织太肉,从预告来看下一篇是国太还是醉酒的国木田强上宰……因为预告是宰喊着织田作的名字说,“救救我”。
感觉整个人不太好。我为什么要手贱点开。
我一直觉得,就cp而言,自己站织太,自己不写车不写abo,但别人写是他们的自由,我也没有权力去妨碍别人萌别的cp,尤其是有不少太太的文也很棒,比如食指太太的abo双黑《丧世狂嘲》。
但这个预告就让我觉得,自己珍视的想要捧在掌心放在心口给予所有幸福和好运的那个人,被糟蹋了。
很糟糕的感觉。
我是真的想爆粗口了。
你以为这些人物是什么?随便摆弄的木偶吗?
他们都是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人啊!
——却没有立场去反驳。
很绝望啊……但我又能做什么?
写完的妖怪paro是第四篇织太文,现在在填帽子亲的26个字母的段子,算上答应羽毛女神的还有一篇是《一世长安》之前的故事,另外一个被药子文姑娘安利的物理学家的梗,如果要写的话我得先去补物理……从小到大的苦手科目。
自身而言算是……第一次为一对cp写不止一篇的文吧。因为想看那个人平安喜乐,愿意为他编织一个友人尚存的故事。
但大概是自己也没有恋爱经验的缘故,写起来总觉得ooc,无法写出想象中交付信赖、相互包容的平等姿态。而且织太这对cp,就算有事需要其中一人妥协,也不应该是女子这般柔弱的姿态。又或者,他们会想出双赢的办法吧。
就像双黑这对搭档,是对等的存在,没有谁弱于谁的说法。(题外话x
织田作死亡后,官方一提到就发回忆杀的刀子。虽然努力地在自己的文里发糖,但我能给的糖也就“织田作还活着”的设定而已。
还是要感谢家花和帽子亲的糖w太温柔了。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蔷 | Powered by LOFTER